close

  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11日報道,在日本政府下一年度的預算案中,防衛預算相較本年度呈增加趨勢。這是第二次安倍內閣成立以來,連續3年增加防衛預算。
  增加防衛預算旨在加強對以西南諸島為中心的海上監視能力和離島防衛能力。參考本年度約4.9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564億元)的防衛預算,政府將在眾議院選舉後,朝著將防衛預算增加到5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615億元)規模的方向進行最終調整。
  包括美軍重組經費在內的防衛預算,傾向於控制在2002年度歷史最高點的4.96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592億元)以內,民主黨政權2012年制定的防衛預算為4.71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465億元)。
  防衛省計劃於明年度購置新型運輸機“魚鷹”、用於假定奪回離島時的水陸兩用車以及無人偵察機“全球鷹”等裝備。  (原標題:安倍內閣連續3年增加防衛預算 加強離島防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