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懷化站10月27日訊(懷化日報記者 肖麗梅)10月24日,懷化市召開1至9月經濟形勢分析暨項目建設調度會議,分析研判當前全市經濟形勢,調度重點項目建設情況,認真梳理前三季度工作,把握總體態勢,釐清問題差距,以更加有效的舉措,努力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趙應雲出席會議並部署具體工作。市領導楊親鵬、石希欣、刀波、汪輝、胡長春,市政府秘書長張乾太等出席。
  今年以來,全市經濟在複雜的宏觀環境下艱難運行,穩中有進、進中有憂。1至9月,全市完成生產總值800億元,增長5.2%,其中第一產業完成105億元、增長4.4%,第二產業完成344.8億元、增長7%,第三產業完成350.2億元,增長3.6%。全市完成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跨區)623.54億元,實施交通重點建設項目26個、開工城建重點項目65個、實施農業(水利)重點建設項目48個。全市完成公共財政收入71.23億元,完成地方財政收入47.43億元。
  趙應雲指出,懷化正處在攻堅克難、負重奮進的關鍵時期,我們是工作的共同體、責任的共同體、發展的共同體。他強調,要正確理解新常態。新常態是符合經濟規律的科學發展,是符合自然規律的可持續發展,是符合社會規律的包容性發展。發展的第一要義就是穩增長、保增長、促增長。確保一定的增長幅度,符合規律的發展才是新常態。所謂的新常態,應該是標準更高、結構更優、質量更好的發展指標和發展狀態。
  趙應雲強調,要切實防止邊緣化。各級各部門不僅要清楚看到懷化市目前面臨發展上、產業上、政策上、心態上以及區位上被邊緣化的危機,更要在強化主人翁的責任、強化爭上游的思想、強化敢擔當的精神、強化搶時間的意識、強化抓落實的作風上形成共識,下決心做工作、實打實抓發展,抓好抓實穩增長、保增長、促增長各項工作,全力衝刺政府各項工作年度目標,切實守住經濟增長不滑出合理區間的底線。
  對於下階段的具體工作思路,趙應雲強調,要認真打好主動仗。千方百計收好官,努力實現年初目標任務;著眼明年全力以赴開好頭,努力實現“開門紅”。一要狠抓問題攻堅。“化危為機解難題”集中攻堅行動中,市政府收集的67個難題和市直單位收集的101個問題必須一以貫之,化解到位;各縣(市、區)要按照市裡“化危為機解難題”集中攻堅行動的要求,立足各地工作實際,年底前集中化解影響縣域經濟發展全局的突出問題以及老百姓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二要狠抓項目攻堅。在調度今年項目推進當中,出狠招、出重拳,運用年底這段時間,把有關在建、續建、能新開工的項目狠狠督一把、抓一把;重點抓好明年項目的編製工作,在明年掀起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新高潮、重要產業項目建設新高潮、重點城建項目建設新高潮。三要狠抓招商攻堅。招商引資工作是重點工作、重要抓手,是經濟發展的源頭活水,只能加強不能削弱。招商引資工作的指導思想、工作機制、組織形式以及有關招商平臺建設,都要有新的思路,興起專業的產業招商。四要狠抓改革攻堅。著力鞏固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成果,加快推進投融資體制改革,持續深化農村綜合改革,大力實施城市建設管理體制改革。五要狠抓民生攻堅。落實好省里下達的15項29件為民辦實事任務和市裡確定的十項民生工程;切實抓好災後重建工作,實現受災群眾比災前更好的生產生活條件;扎實推進精準扶貧,確保今年完成17萬人的脫貧任務。六要狠抓安全攻堅。建立健全“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的安全生產工作責任體系,強化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將安全責任落實到位、落實到底。
  各縣(市、區)長以及懷化經開區管委會、懷化工業園管委會、市發改委、市經信委、市城建投、市統計局、市財政局等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原標題:懷化市召開1至9月經濟形勢分析暨項目建設調度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