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爺爺 昨晚阿娜答去上班.吃完晚飯的我躲到房間.邊看別人的部落格邊細讀每個人的心情.不知不覺起了睏意.20:00敵不過周公呼喚.爬上床去作夢嚕~ 夢境中我看到了爺爺依舊坐在家中客廳.陪著奶奶看電視.而我路過家門沒進去.只是站在門外看著爺爺.捨不得打擾這一幕.... 爺爺在三年前因車禍去世.走時非常安祥圓滿.讓我感覺他是到天上去享樂!!記得.車禍那一天.是客家人選日子掃祖墓的日子.原本?有巢氏房屋漲~應該是輪到二叔公去掃祖墓.但因有事不能前往拜託爺爺代勞.總是替人設想的爺爺.當然二話不說答應下來.沒想到這一去既然是分開的開始.萬萬沒想到那天掃墓完回家路上.他騎車摔倒.後方親戚開車看到馬上叫救護車並通知姑姑.叔叔家人前往醫院.埔裡基督教醫院設備教育不完善.爺爺躺在急診室已 租屋有一小時多.見爺爺沒外傷以為只是受驚嚇.就把他丟著不管.都不見有診治檢查動作.直到姑姑趕到時.見爺爺吐血.趕緊催醫師幫爺爺照X片.才知事態嚴重.腦出血.馬上再乘救護車送到都市大醫院(台中仁愛醫院).爺爺是腦下蜘蛛膜出血.加上平時爺爺吃心臟血管血清的藥.出血並不易自行止血.造成傷勢惡化.當我得知爺爺送往仁愛醫院 土地買賣時.我立即從彰化趕到.進入加護病房探望爺爺時.爺爺雙手抱在胸前.還有意識.非常勇敢回答我:他不痛!當我跟他說要出去換奶奶進來看他時.爺爺停頓一下.我連問幾聲.他才回我:好~我想爺爺是怕給奶奶看了擔心吧!!隔天醫院發出病危通知.說爺爺一隻眼瞳孔放大.昏迷指數五.必須家屬同意馬上簽名讓爺爺進行腦部開刀.把部分頭骨蓋割下放到零下十幾度冰箱存放 找房子.這做法是要讓撞擊後腫大腦部有空間釋放壓力否則腦部受壓將會爆開.爺爺手術很順利.但一切仍須聽天由命..真捨不得爺爺痛! 這一夜我和父親守在加護病房外.我不停地向神明祈禱.也不斷冥想爺爺加油!!..就這樣我守了兩天.依舊要面對事實.醫生告知家屬.爺爺身體機能開始退化.昏迷指數四.吃下去東西完全沒消化功能.建議家屬.趁病人還有一口氣送回家吧~我忘不了大夥都眼眶?吳哥窟膉F.尤其是爸爸跟爺爺說您都好了!我們要回家了!一向大男人的爸爸頻頻拭淚.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三次看到爸爸掉淚...我們跟著救護車一路快速回到埔裡老家.我沒有看到拔掉呼吸器那一刻.但聽長輩說爺爺手微舉便馬上放下.走的很坦然安祥.我想這是為善一生的爺爺修來福報(善終) 喪禮採取佛教儀式.簡單莊嚴.往生的八小時要不斷唸"阿彌陀佛".雖說不能在往生者面前掉淚.但我們還是忍不住一把 房屋貸款眼淚一把鼻涕唸佛號.中途喪葬業者教我們要上前跟爺爺說說話.(往生者此時聽覺微弱)大聲跟說請他放下.跟阿彌陀佛走.並給我一份擬稿.於是這重任就由我和大辜負責.業者也一再叮嚀眼淚不能掉到爺爺身上.因為靈魂脫離肉身.稍有一點碰到肉身猶如刀割之痛.我告訴爺爺~人生如夢.夢如人生.夢醒了一切都是虛幻.請放下跟佛祖到極樂世界.不要留戀人世間.因為做人很痛苦.想想.冬天冷的要命.夏天又熱的要死.做人是來受磨的.只有 東森房屋跟佛祖走才是喜樂.將來我們都會在西方極樂世界相聚.別忘跟著阿彌陀佛的佛光走去.路上有妖魔鬼怪別害怕.只要跟著我們唸阿彌陀佛.佛祖就會暗中保護你~ 爺爺往生那一晚.我夢到爺爺從黑暗中走出來.全身放光芒.臉上滿是笑容笑開懷(因為我看到爺爺稀疏的牙齒).身上穿著我們為他準備的西裝.我見了他.著急說爺爺您怎麼還在這?!趕快跟佛祖走.做人很痛苦的!爺爺不發一語臉上始終笑開懷.轉身離去...長輩說.這是爺爺回來告訴我.他很好.他收到我的?膠原蛋白j向!於是我更加努力做功課.和爸爸.叔叔三個人輪流守靈時.我學習拿起佛經.跪在地藏菩薩前讀佛經迴向爺爺.也從此加深我對佛教信仰和認識.接觸起佛教.從心煩意亂讀佛經到平靜心靈不受旁人干擾.漸漸我能對佛經感興趣.因為裡面記載許多大道理.這都要感謝爺爺冥冥之中牽引~功德無量! 日後.我有再三次夢到爺爺.但夢境都相同.夢中的爺爺始終陪在奶奶身邊.但奶奶始終看不到也不知道爺爺的保護..令人相當感動!! 生前爺爺是各腳踏實地的人.慈祥且居家好男人.好脾氣出了 褐藻醣膠名.一生做人善良清廉.沒有任何惡習.從小刻苦耐勞.身為長子的他.讀到國中畢業.就工作賺錢貼補家用養大十各兄弟姊妹.年邁無工作時.在家打掃做家事煮飯.分擔外出工作奶奶的辛勞.對家人.對朋友一生無怨無悔.媽媽說嬰兒時期的我.多虧爺爺半夜起來.怕吵到鄰居.推我到巷外市場哄我睡覺...令我不津又鼻酸..爺爺~您在佛祖那好嗎?我好想您~您一直都活在我的心裡!我愛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