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福州1月1日電 (餘婷)福建檢驗檢疫局1日發佈消息稱,即日起,福建檢驗檢疫局在轄區範圍內全面實施無紙化報檢,實施範圍覆蓋絕大部分企業和進出境貨物。屆時,企業可通過簡化紙質報檢隨附單證、通過檢驗檢疫電子業務平臺提交報檢單及隨附單證電子數據等進行報檢。
  “對企業來說,該模式帶來的突出好處是企業省時省力省費用。”福建檢驗檢疫局相關人員指出,在無紙化報檢模式下,企業可省去紙質單證的打印、快遞以及現場排隊提交紙質單證的人力和物力成本。同時也減少了檢驗檢疫工作人員現場審核紙質報檢單證的時間,工作效能大大提升。
  在此之前,企業報檢時需提交紙質的合同、發票、裝箱單等報檢單證,報檢單證種類多,大多數企業表示此舉比較繁瑣。
  2011年,福建檢驗檢疫局開始就對出口貨物試點實施了無紙化報檢,取得了較好成效。
  在此基礎上,福建檢驗檢疫局決定從今年元旦起全面實施無紙化報檢,將企業範圍調整為B級以上企業,貨物範圍擴大到進境貨物,實現範圍覆蓋絕大部分企業和進出境貨物。(完)  (原標題:福建檢驗檢疫無紙化報檢全面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