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聊城12月25日訊(記者 王尚磊 通訊員 付朝旺) 聊城一名軍事愛好者,對槍支彈葯的愛好近乎痴迷,竟鋌而走險網上購買槍支和彈葯。近日,聊城公安民警為不打草驚蛇,扮成快遞員送貨,將走私武器彈葯的犯罪嫌疑人抓獲,令民警意外的是,這名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公務員,有著美好的前程和幸福的家庭。
  12月15日上午,東昌府公安分局偵查人員扮成一家快遞公司的員工完成一項特殊任務。和以往抓捕任務不同的是,這次偵查人員送的“貨”卻是1000多發隱藏在包裹中的軍用子彈,目的是將網上跨國走私武器彈葯的犯罪嫌疑人抓獲。
  辦案民警介紹,這起案件還要從12月11日說起,12月11日,濟南海關工作人員發現,從美國寄往中國的一個包裹中有疑似國家禁止入境的子彈,該包裹在入境時申報的品名為服務器機箱,但是經過海關的檢測,無法準確判斷包裹內的物品是什麼,於是海關對包裹進行了開箱檢驗。打開包裹後,發現機箱內竟藏有1000多發制式軍用子彈。
  這個從美國郵寄過來的包裹上顯示收件地址為聊城城區一家賓館,濟南海關立即將案情通報給聊城市公安局東昌府分局刑偵三中隊。聊城警方瞭解到,包裹上面有收件人姓名,郵包內的物品寫為“服務器機箱”。民警仔細檢查這個包裹發現,裡面隱藏著小口徑步槍子彈1000餘發、9mm子彈100發。經過調查,民警在12月14日查明,接受快遞的犯罪嫌疑人名叫吳平(化名),家住東昌府一小區。
  為了不打草驚蛇,引起嫌疑人懷疑,警方決定讓快遞公司將包裹如期送達,同時對現場進行秘密佈控。15日上午11時,在犯罪嫌疑人吳平到達接貨地點接收包裹時,扮成快遞員的民警當場將吳平抓獲。隨後,民警在吳平家中,搜出了一把氣槍、一把改裝發令槍和一把JP915仿真手槍。
  辦案民警介紹,犯罪嫌疑人吳平是一名典型的軍迷愛好者,對槍支彈葯的愛好近乎痴迷。經審訊查明,嫌犯吳平是一名公務員,通過QQ委托他人在美國購買了1000餘發子彈,為逃避海關監管,將子彈用鉛紙包裝,裝入服務器機箱,偽報為“服務器機箱”,經國際快遞從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寄到聊城。民警表示,吳平危險的愛好已經觸犯了法律,吳平因涉嫌走私武器彈葯及非法持有槍支被東昌府警方刑事拘留。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80後”公務員跨國網購千發子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