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素青 通訊員劉永貴)“聚一份祝福聚一份興旺,聚一份風調雨順的好景象……”金秋十月,秋高氣爽,嘹亮的歌聲響徹大同縣馬連莊村。國慶期間,來自大同市二人台K歌群的30多位網絡歌手走進馬連莊村。這場由純業餘演員奉獻的“歌聲進鄉村”表演受到了村民們的熱烈歡迎。
  “歌聲進鄉村”是大同市二人台K歌群今年國慶期間的一項文化活動,由群主樊福平和王雄提出倡議,群友們積極響應。K歌群一行30多人帶著演出服裝走進馬連莊村時,馬連莊村“青玉米”鑼鼓隊的16名隊員用豐收鑼鼓歡迎這個來自民間的文藝團體。表演過程中,馬連莊村村民李樹興一曲《歡聚一堂》讓村民們大飽耳福,舞蹈《小蘋果》、二人台《誇嫂》、民歌《康定情歌》、耍孩兒《豬八戒背媳婦》、紅歌《山丹丹開花紅艷艷》,一個個節目爭相上演,風格各異,現場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我非常高興,沒想到這麼多人來馬連莊村演出,他們雖然不是專業歌手,但是那股熱情勁兒,我們喜歡。”村民楊海蓮高興地說。“來到馬連莊村演出,我們感到特別的高興。這樣的活動我們以後還要搞,因為群友們喜歡,村民們也喜歡。”歌手馬艷霞說。
  這次演出是網絡文化與鄉村文化的融合,歌手們沒有報酬,他們把歌聲送給村民,在熱烈的掌聲中歡度國慶,與村民共享金秋文化快餐。  (原標題:網絡歌手走進大同馬連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