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吳斌 商西 發自北京 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上冊(以下簡稱《選編》),已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9月25日起在全國各地發行,其中有17篇文獻為第一次公開發表。
  中央文獻研究室負責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部文獻集收入了習近平24篇文稿,其中有8篇是首次公開發表。
  該負責人介紹,《選編》收入自2012年11月黨的十八大至2014年3月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這段時間內的重要文獻,共70篇,約55萬字。
  《選編》的出版說明稱,該書收入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中央軍委做出的決議、決定等25篇,中央領導同志的報告、講話等45篇。有17篇重要文獻是第一次公開發表。中央領導同志的文稿都經本人審定。
  首次發表的8篇習近平文稿中,包括2013年1月5日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上講話節選,在十八屆中紀委二次全會、三次全會、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節選、在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的講話、以及分別在新華社和人民日報有關材料上的批示。
  《選編》摘要
  要讓托人情找關係的人付出代價
  《選編》披露,在今年1月7日召開的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習近平談到了政法機關“找門路、托關係”的潛規則問題。
  習近平說,現在一個案件在審理過程中,當事人到處找門路、托關係、請客送禮,不托人情、不找關係的是少數。過去講“有理走遍天下”,現在有理也到處找人。他說,我們社會主義國家的政法機關,不能搞成舊社會的“官府衙門八字開,有理無錢莫進來”!身教重於言教。要從政法機關做起,堅決破除各種潛規則,杜絕法外開恩,改變找門路托關係就能通吃,不找門路托關係就寸步難行的現象,讓托人情找關係的人不但討不到便宜,相反要付出代價。
  共產黨人決不能搞“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選編》披露,2013年1月22日,習近平在十八屆二中全會上談到,在我們的一些幹部中,特權思想、特權現象還是比較嚴重的。從上到下,違規占有多套住房的,違規占用公家車輛的,以各種形式侵占公共利益的,違規侵害群眾利益的,明裡暗裡為家屬升官發財奔走的,以權枉法的,這樣的幹部不乏其人啊!這些特權現象嚴重損害了社會公平正義,引起了群眾極大不滿。
  習近平還說,我們共產黨人決不能搞封建社會那種“封妻蔭子”、“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腐敗之道。否則,群眾是要戳脊梁骨的。這個問題要作為一個大問題抓起來,請中央紀委進行研究,向中央提出工作意見。  (原標題:17篇中央領導人文獻第一次公開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