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輝霞 通訊員 王海奕)消費者都知道,藥品、保健食品必須在有效期內使用才有效。可有不法商人完全無視藥品使用的這一最基本要求,從非法渠道購買的山寨產品,自備打碼機,隨意標註所售產品的生產日期,損害消費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昨日,長沙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系統市區聯動,在雨花區查封一處這樣的售假窩點,查處的假劣藥品、醫療器械和保健食品一萬餘瓶(盒),涉案貨值逾千萬元,足足裝了十五輛貨車才將現場清理完畢。
  查處的假劣產品有近兩千個品種。經執法人員查實,在工商部門註冊的雨花區金濟康保健品商行,其實只有普通副食品流通經營許可證,沒有藥品經營許可證和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涉案當事人在經營中卻以“湖南三九九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名義進行銷售。
  從查獲的銷售記錄上看,該黑窩點的假劣產品全部銷往了長沙周邊地市以及江西的一些城市,多是偏遠的地區的藥店和鄉鎮衛生院。
  (原標題:自備打碼機 假藥生產日期隨意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