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南路轉盤綠化帶西南側,標誌牌前的樹木雖經修剪但依然茂密,影響視線 華商報記者 楊琰冰 攝7月6日讀者來電:勞動南路和南二環十字往北200米,大轉盤中心綠化帶西南側,有塊交通標誌牌被綠化帶樹枝遮擋,幾乎看不見。
   7月9日華商報向西安市市容園林局發函。
   7月11日收到回函:勞動南路綠化養護工作由西安市綠化養護處負責,該單位接到通知後,立即組織人員對該處樹枝進行修剪,預計7月11日下午全部修剪完畢。
   華商報記者在現場:7月18日下午4時許,華商報記者在現場看到,標誌牌附近的綠化帶雖經修剪,但效果不佳,依然茂密的松柏和丁香樹枝擋在牌子前,從南向北方向行駛的車輛仍無法看到該標誌牌。
  高陵縣涇河大橋西側林帶農家樂違法施工仍在繼續
   6月20日高陵縣涇渭鎮西營村村民來電:幾年前,縣農林局在涇河大橋西邊建了近70畝“大綠工程”林地,但最近有人挖掉綠化樹木,在林帶內修建農家樂和游泳池。
   6月30日華商報向高陵縣人民政府發函。
   7月14日收到回函:經高陵縣農林局執法人員現場核查,讀者反映情況屬實。林帶內修建農家樂和游泳池等建築物,執法人員責令農家樂負責人立即停止林帶內一切建設活動,限期三個月內拆除一切固定建築物,並於今年12月底前,對所占用的林地進行恢復補植。
   核實:7月21日反映人稱,林帶內的違法施工仍在進行,游泳池已建好並開始試營業,目前正在加蓋庫房。
  周至縣下三清村垃圾臭味難聞坑外垃圾推入坑內 臭味仍很大
   7月5日讀者來電:周至縣樓觀鎮下三清村,村中間有一個上百平米的排水坑,約五六米深,裡面傾倒大量生活垃圾,離村民住宅區很近,氣味難聞。
   7月10日華商報向周至縣人民政府發函。
   7月17日收到回函:傾倒處為該村的垃圾填埋場所,由廢棄池塘改造而成,垃圾堆積到一定程度後進行掩埋,最近垃圾未及時掩埋對村民生活造成一定影響,已責成下三清村委會組織機械於7月16日全部掩埋。
   核實:7月21日反映人稱,村裡只是雇推土機把坑外的垃圾推入坑內,並未採取覆蓋措施,垃圾臭味依然很大。華商報記者楊琰冰馬群
  向您報告
  上周收到回函52件噪音 收費投訴分列前兩位
   7月14日至18日,華商報共收到省市政府部門及相關職能單位回函 52件,其中施工類噪音及狗吠、麻將館打牌聲等生活類噪音共13件,居投訴量前列;涉及醫療、公積金等各類收費投訴9件;垃圾清理不及時投訴8件;烤肉攤、機動車占道類投訴5件;路燈故障類投訴3件;其他類投訴14件。
   回函單位均對讀者反映的問題進行了處理和回應,具體整治效果如何,華商報記者將一一予以核實,詳情請關註本周華商·巷議《有結果》和《請快點》。
   此外,7月3日至7月9日之間,華商報發送的一些新聞函件至今未得到相關職能部門的回覆,已超過7個工作日,希望予以重視。
  要投訴
  幸福北路道班房沒水沒電空調成擺設 清潔工休息難
   7月14日讀者來電:幸福北路清潔工道班房沒水沒電,安裝的空調成了擺設,天氣炎熱,清潔工無法休息。7月18日華商報向西安市新城區市容園林局發函。
   7月14日讀者來電:鳳城三路東段6號院,重慶碼頭火鍋店對面有幾棵樹被纏了鋼絲繩,指頭般粗,已長進樹里。
   7月18日華商報向西安市經開區市容環保局發函。
   7月14日讀者來電:興慶宮公園北門外柿園路慢行道上,長期停放著十幾輛搬家公司的車,導致此處經常堵車。
   7月18日華商報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碑林大隊發函。
   7月14日讀者來電:吉祥村十字以西有一家羅麗絲內衣店,整天用大喇叭叫賣。
   7月18日華商報向雁塔區城管執法局發函。
   7月14日讀者來電:楊凌渭河河堤路新修了雙向四車道,當時修路時,其中兩個車道的限高桿處用鐵皮做了個三角形廣告牌,路通一年多廣告牌仍未拆除,導致兩個車道不能用,也沒有任何警示,有交通安全隱患。
   7月18日華商報向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管理委員會發函。
   華商報記者楊琰冰馬群
  有結果
  興慶宮公園游客扎堆釣魚警方集中整治一個月
   7月5日讀者來電:興慶宮公園興慶湖邊,最近有很多游客扎堆釣魚。
   7月10日華商報向西安市興慶宮公園發函。
   7月16日收到回函:公園將聯合駐園派出所開展為期一月的集中整治,加強巡邏力度,對多次勸說不聽者採取暫扣漁具的處罰。
  東木頭市兩商鋪喇叭擾民一家暫扣音響 一家批評教育
   7月11日讀者來電:騾馬市東木頭市口的口岸服裝店和頂頂香餐館每天用喇叭招攬顧客,從上午9時開始到晚11時,南邊農業銀行家屬院都能聽到。
   7月16日華商報向碑林區城管執法局發函。7月18日收到回函:執法二中隊已責令口岸服裝店立即停止擾民行為,並暫扣該店使用的音響設備;騾馬市管理辦公室執法隊員要求頂頂香餐館立即將音響音量調低,並批評教育其店內負責人。核實:7月18日反映人稱,這幾天確已聽不見電喇叭的吵鬧聲。
  雁塔路立交至北廣場路燈不亮巷議發函三日後修複
   7月9日讀者來電:雁塔路從南二環立交至雁塔北廣場之間的路燈,有十多天不亮。
   7月15日華商報向西安市城市照明管理處發函。
   7月18日收到回函:經工作人員現場搶修,此路段路燈已恢復正常。
   核實:7月18日反映人稱:該段路東西兩側的路燈已全部點亮。
  長安區原蝴蝶手錶廠內冒黑煙煉鋼廠被責令停產
   6月13日讀者來電:長安區韋曲,原蝴蝶手錶廠老廠區里有一家煉鋼廠,每晚9時後煙囪不斷冒黑煙,已有半年時間,污染嚴重。
   6月20日華商報向西安市長安區人民政府發函。7月7日收到回函:該煉鋼廠位於原蝴蝶手錶廠鍋爐房附近,經環境監察人員現場檢查,廠區內有一臺電熔爐、地條鋼模具及大量廢舊金屬,因電爐損壞最近一直未生產,環境監察人員已要求該廠停止一切生產活動。
   核實:7月19日反映人稱,鋼廠最近一直關門停產,也不再冒濃煙。
  岐山縣建行小區下水道堵倆月井蓋斷裂所致已疏通並更換
   6月17日讀者來電:岐山縣蔡家坡建行小區4號樓和5號樓的下水道壞了兩個月,污水四溢。
   6月25日華商報向岐山縣人民政府發函。
   7月7日收到回函:經現場查看,小區4號、5號樓下水井蓋斷裂,導致垃圾堵塞下水道,已要求小區物業管理人員立即疏通並給污水井加蓋。
   核實:7月16日反映人稱,堵塞的下水道確已被疏通,並重新加了井蓋,污水不再外溢。
  山陽縣黃家村水毀吊橋未修複本月底開工建新橋 年底前通車
   6月4日讀者來電:山陽縣中村鎮黃家村楊家塬、金獅劍兩個組村民出行的唯一吊橋,幾年前被洪水沖毀後,一直沒有維修,村民出行及學生上學都非常不便。
   6月12日華商報向山陽縣人民政府發函。
   7月17日收到回函:該橋於2010年“7·23”特大水災中被沖毀,擬在原橋址處修建4孔16米鋼筋混凝土梁橋1座,該橋已被納入2014年“中央車購稅扶持便民橋項目”,目前已完成圖紙評審,正在進行工程招投標,預計7月底可動工建設,12月底前建成通車。
   華商報記者楊琰冰馬群
  這些渠道接受投訴和報料
   您的意見和聲音,我們一直在傾聽,如果您對這塊版面和其中的欄目有任何意見或建議,都可以告訴我們;如果您想投訴和報料,可以通過以下渠道,我們會在第一時間將您反映的問題反饋給相關部門,請他們進行處理、解決:
   ■新聞熱線:
   029-88880000
   ■網絡平臺:xy.hsw.cn
   ■微博報料:
   登錄新浪/騰訊微博,私信或@華商巷議
   ■微信報料:
   微信號:hsrx88880000,名稱:華商88880000
   ■QQ報料:
   QQ號200802982或加入“ 華 商 巷 議 ”QQ 群175959397
   ■華商圈也即將開通華商巷議欄目,敬請期待!  (原標題:綠化帶擋了標誌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