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5月30日訊(通訊員 張吟豐 任佳)楊某華等人組成的團夥用國家嚴格管理的處方藥“西地那非”及其他物品製成所謂“偉哥”,銷往全國各地,置他人健康安全不顧,牟取巨額暴利。5月30日,湖南省長沙縣檢察院對生產、銷售假“偉哥”的楊某華、楊某軍等11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生產、銷售假藥罪依法作出批捕決定。
  2013年5月,靳某某(在逃)糾集楊某華、楊某軍共同出資設立公司,先後在長沙縣湘龍街道、長沙市開福區等地租房建廠,雇用周某某等人分別擔任會計、生產、銷售人員,生產銷售“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天下第一棒”、“一炮到天亮”等“假偉哥”系列假藥,通過物流銷往全國各地。
  同年7月,該制假團夥位於長沙縣湘龍街道的窩點被長沙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查處,現場繳獲成品33件、半成品28件、包裝盒(瓶)272件等物。但該團夥仍不死心,繼續在長沙縣、開福區等地租賃窩點生產、銷售。
  2014年4月,公安機關聯合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對此團夥進行查處,現場查獲37個品種的假“偉哥”產品,其中藥片、藥丸、膠囊成品137592盒,藥原、輔料3016公斤以及各類包裝盒、說明書等物。根據查獲的物流單、出庫單統計,該團夥銷售假藥金額達百餘萬元。經長沙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檢測並認定,該公司生產、銷售的產品含有“西地那非”成分,屬國家嚴格管理的處方藥,未經批准而生產、銷售,應按假藥論處。
  在該案辦理過程中,長沙縣檢察院高度重視此案的辦理工作,委派檢察官及時提前介入,多次就偵查機關如何進行取證提出具體意見,引導偵查,及時固定證據,依法從嚴從快辦理,同時對批捕後如何準確適用法律及繼續取證提出了明確意見,依法運用法律手段維護群眾的身體健康。  (原標題:長沙縣檢察院批捕11名生產、銷售假“偉哥”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