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5月20日電(記者 傅藝明) 5月20日,由中共中央黨校科研部主辦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暨《乾在實處走在前列》理論實踐研討會在中央黨校召開。
  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在研討會上致辭,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王偉光,中宣部副部長、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曉暉,中央黨校副校長趙長茂,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鄔書林,浙江省委宣傳部部長葛慧君等出席併發言。
  《乾在實處走在前列——推進浙江新發展的思考與實踐》於2013年10月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再版發行,內容為2002年至2006年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所作的報告、講話、文章和批示摘編。該書共分8個章節,涵蓋了法治、文化、黨建以及地方發展等多方面內容。在書中,習近平曾親自作自序和後記。
  在20日研討會上,與會專家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充分反映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理念和治國方略,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研讀《乾在實處走在前列》一書,有助於深刻理解講話精神的豐富內涵、理論淵源和實踐基礎。
  專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十八大前後的講話和著述是緊密聯繫、相互貫通的,在理論淵源、實踐基礎、思想內涵、語言風格上具有內在的繼承性和一致性。全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十八大前後講話和著述的內在聯繫,對於更好地理解習近平總書記治黨治國重要思想觀點具有重要作用。(完)  (原標題:習近平著作《乾在實處走在前列》研討會在京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