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抓手,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加快促進經濟項目建設。昨日,武侯區啟動實施《區級領導聯繫2014年重點建設項目和未動工地塊項目方案》,決定對2014年區重點建設項目中規模和投資大、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較大的60個重大項目和42個未動工地塊項目實行區領導聯繫制度。
  區領導定期走訪
  限時解決項目難題
  據介紹,《方案》提出繼續深化區領導聯繫重點項目制度,將今年區重點項目中規模投資較大的60個在建項目交由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領導聯繫,要求區領導定期實地走訪對口聯繫的重點項目。“區領導對聯繫重點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能當場解決的要責成相關部門予以解決,對當場無法解決的困難要一周內以專題協調會等方式研究解決,對需要上級政府和部門協調解決的困難要責成相關部門上報或親自到上級部門協調。”武侯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區重點項目辦每月會定期分析全區重點項目的運行情況,將督促牽頭部門和責任單位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問題,項目推進中面臨的共性問題將上報區委、區政府進行集中研究。
  據瞭解,武侯區領導對口聯繫60個重點建設項目的總投資為600多億元,2014年年度計劃投資129.12億元,其中包括以川大智勝二期、優博科技研發樓等為代表的8個高新技術項目,以國貿中心廣場、首信匯等為代表的20個現代服務業項目,以藍光金雙楠、保利花園等為代表的23個房地產項目,以晉陽小學、武侯高新檔案綜合樓等為代表的9個民生社會事業項目。
  區領導對口督促開工
  杜絕開發單位延期開發
  日前,武侯區國土部門對全區待建地塊進行了梳理,梳理出了占地面積約1102畝的42個未動工地塊,全區領導將對這些未動工項目實施對口聯繫,督促未動工項目開工建設。
  《方案》明確,區領導聯繫未開工項目,各責任街道和相關部門對項目進展同時進行全程跟蹤,積極爭取上級部門支持,為項目動工創造條件,與此同時責任單位還要及時跟蹤企業建設進度,制定促進進度表,做出書面動工承諾書。武侯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區對因企業自身原因造成涉嫌閑置的項目地塊,將採取約談、置換、處罰乃至收回土地等處置方式,杜絕開發單位出現延期開發的觀望心態和“圈地”“炒地”等行為,將有效推動土地的節約、集約和科學利用。彭文春 本報記者 張渝  (原標題:在建項目限時解決問題 未開工項目限期促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