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記者蔡朝陽)近日,省長王國生到地處鄂皖兩省三縣交界的黃岡市英山縣百丈河村調研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新農村建設和當前農業生產。
  百丈河村曾經是一個特困村,村級集體經濟薄弱。近年來,在村支部書記王金初等一班人帶領下,該村剋服山多地少的不足,實施產業富民、移民建村,大力發展有機茶葉、生態養殖和民間手工藝繡品等產業,不僅壯大了村集體經濟,而且帶動農民增收。
  王國生先後考察了百丈河村的黨員活動室、田桂花繡品廠,瞭解村“兩委”工作情況,和村委會一班人商討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村支部書記王金初介紹,村裡將移民搬遷與新村建設結合起來,90多戶村民從山上搬到山下,住上了樓房,村容村貌也實現了整體改觀;先後辦起了村茶廠、免燒磚廠、預製板廠、養豬場等6個村辦企業,去年村集體收入40多萬元;對危房和土坯房進行改造,新添垃圾池,實現了村莊的綠化、美化、凈化。王國生認真聽取王金初的介紹,並就村莊整治、基層幹部待遇、基層組織建設、村集體經濟發展、當前農民的所需所盼等,和王金初、村委會主任高峰、大學生村官蘭杉交談起來。
  田桂花是百丈河村年齡最長的老人,今年94歲了,村裡唯一的繡品廠就取自她的名字。“感謝黨和政府,讓我們過上今天的好日子!”田桂花把一雙繡有“和”字的鞋墊送到王國生手中,表達一份心意。 王國生對老人愛黨愛集體之心表示敬佩,感謝她通過勤勞雙手繡出了一個好品牌,叮囑鎮村幹部要照顧好老人的生活和身體健康。在繡品廠,華中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大學生社會實踐基地正好當天掛牌,王國生向他們表示祝賀,祝他們在基層取得豐富的實踐經驗。
  王國生說,看到村裡的變化,感到欣慰。他要求各地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要認真學習百丈河村的好經驗。一是對群眾要有感情,要愛老百姓;二是要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敢於擔責、擔險;三是要探索在新的形勢下增強班子凝聚力的好辦法、好路子。
  王國生還來到英山縣金馬玻璃纖維公司、怡蓮陽光絲綢紡織公司調研縣域工業企業運行。
  市縣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調研。
  (原標題:王國生到百丈河村調研農村集體經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