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自動販售橙汁機這一全新消費業態的快速發展,其食品安全是否可控受到消費者的廣泛專註。4月13日,首次針對這一業態的專家評審會在南京召開,與會專家經過周密評審,一致得出“維果部落”自動販售橙汁機安全可控的結論。
  專家評審會由南京市食藥監組織實施,評審專家涵蓋食品工業、衛生監督、食品檢測、檢驗檢疫、質量監督等相關專業領域。本次評審的對象是中國自動販售橙汁機市場的開創者“維果部落”終端,該終端繫上海巨昂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自主研發的民族品牌,並於2013年投放全國市場。消費者可以通過投幣和刷卡,從“維果部落”終端自助購買無任何添加的100%現榨橙汁。
  專家評審意見指出,巨昂公司已制定維果終端企業標準並依法備案,產品經檢測符合標準要求,而“維果部落”終端的保鮮消毒措施,可保證榨汁環境及接觸果汁組件的衛生安全。結合前述事實及權威機構相關檢測及評估報告,專家們得出維果終端衛生安全可控的結論。
  一位來自衛生監督系統的評審專家進一步表示,自助榨汁終端業態大幅降低了人工操作帶來的交叉污染,如果運營標準得到嚴格執行,維果終端應該可以實現比手工現榨橙汁更高的食品安全標準。
  巨昂智能化透露,早在2012年8月,公司就委托SGS上海檢測中心對“維果部落”終端和橙汁出具了檢測報告,對衛生控制出具了評估報告,檢測和評估結果均為合格。該中心是全球領先的檢驗、鑒定、測試和認證機構瑞士SGS集團在國內的附屬機構。而自2013年起,巨昂公司每年均委托上海質量監督技術研究院對終端和橙汁進行例行檢測,檢測結果均為合格。
  “作為一家高科技創業公司,我們致力於通過新技術和新業態,為消費者提供新鮮、無添加、純天然的現榨橙汁,因此始終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巨昂智能化創始人周祺說。他透露,公司正在與相關監管機構研討行業標準的建立,而在此之前,公司已經在專家的指導下編製了終端和橙汁的企業標準,併在上海質監部門備案。
  來源:中國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專家認定“維果部落”自動販售橙汁機安全可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