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3年12月1日,烏克蘭基輔,反對派組織數千名支持歐盟的示威者繼續舉行反政府示威,要求總統維克多·亞努科維奇辭職。大批烏克蘭警察動用催淚瓦斯才能控制局勢。
  中新網12月2日電 綜合報道,烏克蘭的民眾示威活動進一步擴大,2日部分反對派人士衝擊了政府大樓和國家銀行,衝突中有多人受傷。此外,烏克蘭反對派領導和政府代表2日參加議會談判,反對派要求總統辭職。
  據報道,2日上午,有5000-6000名反對派人士封鎖了基輔市中心的政府大樓和國家銀行。此前,約150名國家強力部門工作人員在烏克蘭政府大樓前的大規模騷亂中受傷。烏克蘭並出動了60名士兵,試圖控制局面。
  據烏克蘭第五頻道電視臺報道,受傷的150名國家強力部門人員中,包括100名“別爾庫特”特種部隊戰士和50名其它強力部門工作人員。基輔內務總局向媒體表示,受傷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數量超過此前公佈的120人,但更加準確的數字還待進一步證實。 此外,基輔市政府同時還表示,有165名抗議者在衝突中受傷,其中109人住院。
  烏克蘭反對派領導人和政府代表2日參加了在烏克蘭議會舉行的“圓桌會議”。反對派提出要求,希望總統和政府辭職。
  據報道,烏克蘭原定於11月底與歐盟正式簽署聯繫國協定,這原本是烏克蘭向加入歐盟邁進的重要一步。但烏克蘭政府11月21日突然宣佈暫停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的準備工作,同時表示將加強與俄羅斯等其他獨聯體國家的經貿關係,此舉引發大規模抗議示威。  (原標題:烏克蘭反對派和政府談判 要求總統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a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